“作家学者走延长采风”启动,李敬泽寄语作家——迈开腿 走出书斋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6日13:42 西安晚报

  “我们不要变成仅靠‘指头’认识世界的人,我们要迈开腿走下去,沉静下来,走出书斋、接地气!”11月4日下午,中国著名作家学者走延长采风活动在西安启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著名文学批评家李敬泽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李敬泽所说的“靠指头”是指如今大多数作家封闭于书斋,沉迷于微博、微信、电脑的键盘,而缺少迈开腿走入基层体验生活的现状。

  记者发现,当天的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布置简朴,而关于“当下作家使命”的研讨气氛却隆重热烈。“我们这个时代,商品经济越来越发达,信息越来越丰富,对我们的思想、观念以及生活方式都会产生强烈冲击……作家面对这样的生活,不可能无动于衷。”李敬泽说,他认为作家必须对火热的生活做出反应,迈开腿,沉潜到生活中去。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表示,全国文学名家和陕西文学名家、石油骨干作家共同进行的这次采风活动是一次文学的盛大相聚,也是作家走出书斋、接地气、认识时代的一次有益活动,更是一次饱满而壮丽的心灵之旅。

  据悉,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的著名作家和学者除李敬泽、蒋惠莉外,还有中国诗歌学会会长、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韩作荣,《诗刊》副主编、著名作家冯秋子,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冷梦,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杂志执行主编阎安等30余人,他们将深入到榆林、延安等地实地采风、体验生活,为创作积累素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