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作协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9日10:15 赣文

  8月2日,江西省作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来自江西省各地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汪天行主持,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致开幕词。

  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江西文学传统源远流长。从古至今,一代代江西作家勤于秉承深厚的文学传统,勇于借鉴中外优秀的文学成果,创作出了无数无愧于江西人文历史和优美自然的溢彩华章。近年来,江西文学创作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整体处于进步的良好势头。他希望江西作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勇于探索创新,始终坚守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进一步做好作协工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亚平在讲话中说,江西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始终高扬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以文学的理想张扬时代的精神。要敢于创新,在打造精品力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加强学习、丰富知识、更新观念,不断提高文学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江西省作协要牢记使命,提升协会领导班子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既要抓好文学人才建设,又要抓好新一届作协班子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向江西省作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所作的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提升文化软实力,开创江西文学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江西省第六次作代会以来江西省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规划提出今后5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江西省作家协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西省作协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团。刘华当选为江西省作协主席。陈政、袁萍、傅太平、彭学军、曾清生、温燕霞、褚兢、颜敏、程维、熊正良当选为副主席。 (赣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