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5日13:22 陕西省作家协会

  2013年5月6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胜利召开。省委书记赵正永、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江泽林、郭永平、魏民洲、安东、郭景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洪武,副省长白阿莹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主持了开幕式并做了闭幕讲话。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致开幕词,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代表人民团体致辞,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作工作报告。各兄弟省区市和行业作协发来贺电、贺信。省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和与会代表约400人参加大会。

  赵正永在充分肯定了陕西文学发展成就后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陕西梦”,离不开文化的复兴与繁荣。希望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人民同梦想、与时代同奋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实现“陕西梦”和“中国梦”再立新功;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敬重、善待和呵护“文学陕军”,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生活上真诚关爱。省作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要高度重视作家队伍建设,保证陕西文学事业后继有人、长盛不衰。

  廖奔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陕西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善于学习、勤于积累,不断增强艺术感悟能力和表现能力,在多出精品、多出佳作上下功夫。希望陕西省作协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陕西文学事业不断发展,为中国当代文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热烈讨论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和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文学工作的方向和文学事业在建设西部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对文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有了新的认识。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蒋惠莉代表陕西省作协第五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作协新一届理事会与主席团,贾平凹再次当选陕西省作协主席,蒋惠莉担任常务副主席,齐雅丽担任专职副主席并兼秘书长,王海、方英文、龙云、朱鸿、红柯、李国平、冷梦、吴克敬、张虹、高建群、阎安、梁向阳当选为兼职副主席,新一届主席团聘请陈忠实为第六届陕西省作协名誉主席。

  景俊海在闭幕式的讲话中首先对大会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陕西正处于发展最好最快、最具活力的重要时期,也是文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必须把加快文学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文学的精神和力量教育引导、感染激励人民群众励志奋进,以文学强省的梦想和实际行动,推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他强调,“文学陕军”是陕西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和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文学创作队伍工作,推动建设有追求、有实力、有成就的陕西作家群体,确保陕西文学事业后继有人、长盛不衰,为建设文化强省、实现“中国梦”和“陕西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当选省作协主席的贾平凹在闭幕式讲话中寄语陕西作家,希望“文学陕军”既要准确反映时代,又要有超越时代的文化眼光,创造出艺术精神和艺术格局与时代相媲美的优秀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