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权益 >> 权保动态 >> 正文

作家法律服务团与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学员对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2日16: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盛敏

  中国作协作家法律服务团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在普法宣传培训、法律咨询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近日,中国作协作家法律服务团的专家与中国作协权保办一同走进鲁迅文学院,与第九届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学员展开交流与对话。

  作家法律服务团专家之一、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李德成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版权保护课。他以案说法,介绍了改编权、网络转载、避风港原则、红旗原则、抄袭比例等网络作家维权常见问题及新媒体发展带来的网游手游侵权问题。网络作家班的学员们也踊跃提问,提出了在与网站签约、作品创作及传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其中一些问题对于专家来说也是新问题。比如,网络作家在与网站签约时,合同约束的对象是作者身份证对应的本人还是那个虚拟的笔名?李德成认为,应当看合同的主要目的,建议网络作家在签约时应当明确创作的具体题材和类型。

  座谈会上,中国作协权保办还向学员们发放了《作家权益》维权普法手册,深入了解网络作家的维权需求,并借此与学员们建立联系。今后,网络作家班的学员们可通过“维权绿色通道”邮箱(wqlstd@163.com)、关注新浪微博“作协维权”及中国作家网“作家权益”栏目等方式随时联系权保办,寻求专业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