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权益 >> 权保动态 >> 正文

琼瑶捐500万元维权赔偿金 设文化基金鼓励学生原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8日12:37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 徐瑞哲 实习生 郑子愚)昨天,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成立。第一笔资金来自台湾作家琼瑶维权案的全部赔偿金500万元,用于资助和培养具有原创精神的青年学生。

  此前,琼瑶通过微博指出电视剧《宫锁连城》抄袭其旧作《梅花烙》,并以侵犯改编权、摄制权为由提起诉讼,状告编剧于正及4家投资公司。去年年底,这件知识产权保护案二审以琼瑶获胜告终,被告方被判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

  “设立专项基金旨在加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和诚信,培养原创精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表示,除帮困助学以外,还将在发生维权纠纷时尝试为受资助对象提供必要帮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