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权益 >> 案例写真 >> 正文

刘心武称作品被擅自传到网上销售 索赔近3万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5日07:16 来源:北京晚报 林靖、弓正

  今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作家刘心武以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将五车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告到法院。刘心武认为对方未经他许可,将其作品上传到网站进行销售,因而提出近3万元的索赔。海淀法院现已受理此案。

  原告刘心武称,他系《如意(第3版)》、《刘心武海外游记》二书的作者。今年2月,他在被告的网站内发现了自己的上述作品,这是被告未经他许可,擅自将上述作品上传到网站进行销售。

  刘心武认为,被告侵犯了他的著作权,给他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自己为调查、追究被告的侵权行为,还支付了一定数额的律师费、公证费。

  为此,刘心武请求法院判令五车信息技术公司停止侵权,从其网站上删除上述作品,并赔偿他的经济损失26320元及维权费用3200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