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我的父母亲” 散文大赛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18:18 作者:当代文学艺术网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全国首届“上善若水杯——我的父母亲”散文大赛征稿、评奖、网展和出版启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从母亲节前(5月第二个星期天),至父亲节后(6月第三个星期天),“当代文学艺术网”、“当代文学艺术网微信平台”联合著名出版社,全国范围内开展“上善若水杯 ——我的父母亲”散文有奖大赛征稿、评奖、网展和出版活动,与中华儿女共同表达对父母亲的崇敬、热爱和怀念。

  一、内容

  讲述在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中,父母亲对民族、国家、家庭、儿女的贡献,他们艰辛而伟大的故事、博大又慈爱的胸怀,表达对父母亲的崇敬、热爱和怀念的真挚深情和感恩之意。

  二、范围

  此次征稿不论身份、地位、性别、年龄,凡是炎黄子孙均可投稿、参赛。鼓励、欢迎、支持海外华人、部队官兵、在校学生及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特别欢迎全家儿女一起参加。

  三、稿件要求

  1.散文类。

  2.主题明确,语言朴实,感情真挚,描写细腻,故事性强,杜绝抄袭,文责自负。

  3.字数在3000字以内。

  4.需要同时寄父母亲或父亲、母亲照片1—3张。

  四、投稿要求

  1.请将文字稿和照片(黑白均可)打包,发到邮箱:3114463755@qq.com

  2.稿件下方务必填写以下内容:作者姓名(摄影者姓名)、单位、年龄、地址、邮编、联系方式(手机、座机)。

  3.投稿即同意在“当代文学艺术网”、“当代文学艺术网微信平台”发表或展出;同意入编《我的父母亲》(珍藏版)图书。

  4.其他加qq:3114463755;关注“当代文学艺术网”(dangdaiwenxueyishuwang)微信平台,具体咨询。

  五、奖励及其他

  1.编辑推荐优秀作品在网上、微信展示;邀请国内知名作家编辑,初步评出入围奖100名;之后在“当代文学艺术网”开辟读者投票专区,根据读者投票数量,决定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2.一等奖5名,奖品价值200元;二等奖10名,奖品价值150元;三等奖20名,奖品价值100元;优秀奖75名,奖品价值50元。

  3.在“当代文学艺术网”“ 当代文学艺术网微信平台”开辟专题,展出一二三等奖;作品推荐到华人重要媒体,酌情发表。

  4.邀请国内知名作家编辑编撰,联合著名出版社结集《我的父母亲》(珍藏版)图书,全国发行。

  六、特别声明

  1.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评审费、发稿费,展示费。入编者,按照相关规定,由出版社支付稿费。

  2.严禁将《我的父母亲》(珍藏版)图书作为祭奠礼品焚烧。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全国首届“上善若水杯——我的父母亲”散文大赛征稿、 评奖、网展和出版组委会

2016-4-8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