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第二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征稿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3日15:48 作者:

  为推动我国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的发展与繁荣,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儿童文学作者,支持和鼓励为“保卫想象力”创作更多的优秀幻想儿童文学作品,促进儿童想象力的培养和激发,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和大连出版社共同设立“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该奖每年举办一次,为专门奖励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的奖项。

  一、征稿对象

  中外作者以中文创作的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作品均可投稿,投稿作者不受性别、年龄、地区和国籍的限制。

  二、征稿范围与要求

  1.参评作品须是未曾公开发表和出版过的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作品(包括科学幻想、人文幻想、童话幻想、神话幻想等),严禁抄袭和剽窃,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

  2.投稿作品不受篇幅限制,长篇、中篇、短篇均可,中短篇既可单篇参评也可结集参评,结集参评不低于5万字(word查盘字数)。原则上,每位参评者的参评作品不多于3种(含长篇)。

  3.投稿即视同参评者认同评奖条例(请到大连出版社官方网站www.dlmpm.com查阅)。如果获奖,获奖者同意授权由评奖组委会指定的出版机构出版其获奖作品,同时将获奖作品的影视、动漫、游戏以及衍生产品开发权等专有使用权授予评奖组委会指定合作机构。

  三、奖项设置及奖金标准

  “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共设四个奖项,具体奖项设置及奖金标准如下:

  特等奖(1名):奖金15万元(含税)

  一等奖(2名):奖金5万元(含税)

  二等奖(3名):奖金3万元(含税)

  三等奖(10名):奖金1万元(含税)

  奖金实行滚动制,如当年参评作品质量达不到特等奖标准,特等奖可空缺,奖金可滚动至次年,亦可增加当年一等奖名额。所有获奖者均获得由“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和证书。

  四、投稿方式及征稿日期

  1.投稿方式

  参评者需提供参评作品的电子文档、作品简介、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编、手机号码、座机号码、QQ号码、邮箱账号),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来稿信息表》(请到大连出版社官方网站www.dlmpm.com下载),上述材料一并发送至投稿邮箱:dbjsjb@sina.cn

  若有疑问或不明之处,详情可咨询评奖办公室工作人员:

  刘红颖 0411-83621049  13898687680 

  QQ:517668708 

  初  晓 0411-83620772  13478668114  QQ:574136713 

  韩  丹 0411-83620722  13504248751 

  QQ:244521094

  2.征稿日期

  奖项每年举办一次,第二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征稿日期为2014年6月1日至11月30日。截稿日期之后收到的稿件,自动进入下一年度参评。

  五、评选标准及程序

  1.评选标准

  “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评选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的原则。参评作品应有利于儿童想象力的培养和激发、富有艺术魅力、为广大少年儿童所喜闻乐见,有利于提高儿童思想品德、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奖项评选重视作品的文学品质,提倡题材、风格的多样化。

  2.评选程序

  (1)参评资格审核

  由评奖办公室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不符合出版导向与参评要求、不属于幻想儿童文学的参评作品不予推荐。

  (2)小读者参与评选

  由从全国各地招募的小读者评审团参与评选,充分征求小读者意见。

  (3)评委评审

  由评奖组委会聘请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进行专业评审。

  (4)网络公示

  评选结果将在评奖组委会指定网站公示。

  六、注意事项

  1.参评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2.凡参评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启事的各项约定。

  3.本奖项不收取任何参评费用。

  4.本启事的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大连出版社
“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组委会
二Ο一四年五月十八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