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一百周年征文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0年08月25日17:13 作者:人民文学

  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日。武昌是打响辛亥首义第一枪的地方。在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到来之际,回顾辛亥革命的斗争历程,探讨武昌首义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纪念武昌首义的精神,最重要的意义在于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炽烈的爱国精神,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团结协作、求同存异、共赴大义的团队意识,实事求是、随机应变的革命态度。武昌首义的精神,洋溢着为振兴中华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是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武汉市武昌区委联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一百周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凡是继承和弘扬武昌首义精神的文字,皆在欢迎之列

  二、征稿时间:2010年9月20日至2011年8月20日

  三、体裁:散文(8000字以内)

  诗歌(200行以内)

  四、组委会和评委会:组委会由人民文学杂志社和武昌区委共同组成。评委会由人民文学杂志社组织评论家、作家和编辑组成。

  五、奖项:特等奖一名 

  奖金一万元

  一等奖一名  奖金五千元

  二等奖三名  奖金三千元

  三等奖五名  奖金一千元

  优秀奖三十名  奖金三百元

  投稿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十号《人民文学》“辛亥革命征文组”收 

  邮编:100125

  邮箱:rmwxzk@126.com

  联系人:冰峰 

人民文学杂志社
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
2010年9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