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总政宣传部艺术局、空政宣传部、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与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解密上甘岭》作品研讨会在中国作协召开。会议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胡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主编、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司长吴尚之,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李翔,国防大学秦天少将,评论家彭学明、张陵、牛玉秋 、周明、傅溪鹏、李炳银、何西来、田珍颖、刘茵、李朝全、汪守德、陈作松、项小米、丁临一、李亚平等。

作品简介 更多>>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解密上甘岭》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的力作,是当代国人遥祭数十万长眠异国的英灵,真诚献给那整整一代人伟大献身精神的崇高礼赞。该书以最新解密史料重写60年前那场震撼世界的战事,更为真实、有力地讴歌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全军将士。历史的回望,绝不仅仅是对那一惨烈战事的简单还原,而是融入了作家对时代、对生命,乃至对人类命运的深深思考,具有深厚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军旅作家张嵩山,曾从军于某空降部队,部队前身即为当年坚守上甘岭的第十五军。他面见、采访过诸多残疾老兵乃至秦基伟等首长、前辈百余人,捕捉到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研究已近20年之久。三年前,他又得到一批美国国家档案馆封存50余年的相关解密史料,便潜心撰著,重写上甘岭,执著、艰辛地继续他的“上甘岭战役”。

军旅作家解密上甘岭战役 更多>>

军旅作家解密上甘岭战役

军旅作家解密上甘岭战役

  要问上甘岭名气有多大,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现在的80、90后们都能说得头头是道,因为大、中、小学课本里都有不同程度的涉及,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更是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最近,上甘岭的话题再次成为网络热点,缘由是一本书《解密上甘岭》引起的。昨天(21日)上午,南京空军政治部专业作家张嵩山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导致他研究16年后,终于快速动笔写就这部28万字长篇报告文学的起因,是一批美国国家档案馆封存50余年的美军作战报告。如今,上甘岭的真相,终于首次在书中完整得到体现。书中通过多个视角,真实地再现这场战役,证明志愿军赢得战争来之不易。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