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5月23日,由文艺报社、江西省文联和中共江西省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研讨会在赣州召开。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作家、评论家共聚一堂,重温69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推动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赣南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之一,是中央革命根据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三年赣南游击战所在地,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五次反“围剿”中心区域,瑞金被誉为红色故都……  [详细]

  编者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苏区创建80周年,进一步推动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由文艺报社、江西省文联和中共江西省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研讨会5月23日在赣州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向研讨会发来贺信。来自全国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和作家、评论家共聚一堂,重温69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在此,摘要刊发部分作家、评论家、学者向此次研讨会提供的论文,以飨读者。
 会场内外

 参观赣州市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博物馆

参观郁孤台、古城墙、蒋经国旧居、八镜台

专题摄影:王继国、王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