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低空滑翔》简介

《超低空滑翔》

《超低空滑翔》

  《超低空滑翔》是目前国内首部以民航生活为原型的原创长篇小说。原刊于《作家》2008年第3期。故事的主人公白东方的父亲命丧空难,父亲的死亡给涉世浅薄、刚踏上民航通信工作岗位的白东方,带来了一系列戏剧性的转变和际遇。在这部30万字的长篇小说中,作者试图通过白东方这一特殊小人物,深刻挖掘和剖析民航企业人所拥有的特殊的人生旅途的意义,并以此层层揭开民航人长期以来给外界社会制造的一层所谓的“神秘面纱”。宁夏青年作家张学东曾毕业于民航直属院校,并在地方民航局工作长达10年之久,先后做过通信业务基层工作,任过行政办公室秘书等,对民航生活有着较为丰厚重的积累。

专题摘要:10月30日,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宁夏自治区文联、上海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张学东长篇小说《超低空滑翔》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宁夏作协常务副主席余光慧,上海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魏心宏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著名评论家、编辑家、学者崔道怡、牛玉秋、彭学明、陈晓明、贺绍俊、白烨、白描、高叶梅、王干、吴义勤、李建军、胡殷红、程绍武、郑理、王颖等出席研讨会。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胡平主持会议。

作者发言 更多>>

这正是我创作的意义所在

感谢中国作家协会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宁夏青年作家和我个人的关怀和厚爱;感谢在座的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在百忙中前来参加这次研讨会,正是各位前辈近10年来对我不断地鼓励和鞭策,才使我一路走到现在;感谢上海文艺出版社在09年的上海图书节这一特殊时间推出了《低低空滑翔》;还要感谢宁夏文联各级领导的长期栽培,宁夏文学才先后有了“三棵树”“新三棵树”,并成长为现今的“宁夏文学林”。

作者简介

张学东

张学东

  张学东,1972年生于宁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被评论届誉为宁夏文坛“新三棵树”之一。曾在鲁迅文学院及上海作家研究生班就读。现居银川。迄今已公开发表长、中、短篇小说三百万字,多部作品被重要选刊和选本转载,多次入选国内权威性小说排行榜,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海外发表。曾获《中国作家》、《上海文学》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等刊物优秀小说奖、宁夏文学艺术小说一等奖。其中,短篇小说《获奖照片》、中篇小说《坚硬的夏麦》入围全国第三、四届鲁迅文学奖。著有短篇《跪乳时期的羊》《送一个人上路》等百余篇、中篇《艳阳》《工地上的女人》等三十余部、长篇《西北往事》《妙音鸟》《超低空滑翔》三部。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