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曾以《少年天子》荣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的著名历史小说家凌力又出力作。继创作了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星星草》《少年天子》《倾城倾国》《暮鼓晨钟》《梦断关河》之后,凌力又潜心八载,史海钩沉,实地踏访,精心构筑了长篇历史小说《北方佳人》。

作品简介

《北方佳人》
《北方佳人》

小说秉承作者一贯尊重史实、尊重历史精神的创作风格,更以女性的视角、女人的苦难以及其所展示的伟大母性,写战乱、写人性、写时代。这是一部可以让人好一番回肠荡气之后掩卷三思的好小说。

《北方佳人》研讨会发言 更多>>

作者简介

凌  力

凌 力

  原籍江西于都,生于陕西延安。中、小学阶段在重庆、南京 、北京等地度过。1960年考入西安中国人民解放军事电信工程学院。1965年毕业后分配到七机部第三研究院第三设计部当技术员。1978年调到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现为副教授。
  1980年出版的长篇历史小说《星星草》是其处女作,小说描写太平天国后期捻军的革命活动。中篇小说《火炬在燃烧》1983年获得《东方少年》杂志文学一等奖。
  1985年完成长篇历史小说《少年天子》,描绘了清朝入关后第一代皇帝顺治悲剧的一生。艺术技巧更趋成熟。目前,致力于长篇系列小说《康熙皇帝》的写作。
  [著作书目]
  星星草(上下卷,长篇小说)1980—1981,北京
  幼年(中篇散文小说)1980,少儿
  火炬在燃烧(中篇小说)1984,少儿
  少年天子(长篇小说)1987,十月

凌力作品

《星星草》
《星星草》

本书描写太平天国后期捻军革命活动的长篇历史小说。

《梦断关河》
《梦断关河》

《梦断关河》是著名历史小说家、第三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凌力的又一部长篇历史小说力作。

《少年天子》
《少年天子》

《少年天子》是一部描绘清朝入关后第一代皇帝顺治的长篇历史小说。

《清宫悬案》
《清宫悬案》

著名历史小说家凌力新作凭借学者型作家深厚的学养和广博的学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