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更多>>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于3月22日在京召开。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等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中国作协2010年工作,对《中国作家协会201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审议,同意提交中国作协七届六次全委会审议。大家围绕改进文学评奖、扶持重点作品创作、维护作家合法权益、促进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等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作协七届六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更多>>

  3月23日至24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到会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作了工作报告。
  翟卫华转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对大家的问候并代表中宣部讲话。翟卫华充分肯定了2010年中国作协的工作。他指出,中国作协按照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围绕出精品、出人才,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在改革创新中焕发活力,在热情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在奋发有为中扩大影响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学进一步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翟卫华就贯彻中央精神、推动作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提出了要求。他希望中国作协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切实加强文学创作引导;贯彻“三贴近”原则,大力倡导作家深入生活;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推进文学事业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服务职能。  [详细……]

中国作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于2011年3月22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文学工作的形势和文学界的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审议了《中国作家协会201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同意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团体委员变更事项。同意班果、梁嘉琨、张旭、魏珂、龚爱林、布仁巴雅尔、赵毅同志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董生龙、许传播、李忠华、王家达、龚政文、邓九刚、李曙光同志不再担任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

李冰:在中国作协七届六次全委会上的报告

  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圆满实现“十一五”目标任务,开启“十二五”发展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的文学状况,总结中国作协2010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中国作协2011年的工作任务。  [详细……]

翟卫华:在中国作协七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

  在两会胜利闭幕不久,中国作协在这里召开全委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交流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文学发展大计,很有意义。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代表中宣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详细……]

全委会专题发言

图片报道:中国作协七届六次全委会会场

图片报道: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