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新闻 >> 正文

《花事如期》 上演“都市寓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14:47 来源:中国城市报

  本报讯 12月3日,龙马社话剧《花事如期》百场纪念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天桥艺术大厦召开。话剧制作人王明辉、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晔和中国煤矿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张海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龙马社成立于2008年,社长是刘恒和邹静,艺术总监由万方担任,是一个聚集了中国顶级作家、编剧的戏剧集合体。至今,排演了《莲花》《我爱桃花》《花事如期》《操场》等具有极佳票房及业界口碑的作品。其中,《花事如期》自2012年2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就被称为舞台上的“都市寓言”。

  编剧邹静之说,《花事如期》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夜晚;与情感有关、与生命和生存有关的爱的喜剧。故事看似是一个男青年和一个女青年的艳情小喜剧,实际上是一个现代男性和女性对话的寓言。在时而大开大合、时而婉约细腻的气氛中,同观众探讨了当下青年的情感问题。

  据悉,12月7日至11日,《花事如期》将再度回到国家大剧院,并在这里迎来百场纪念演出。 (张亚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