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新闻 >> 正文

作家晓雷当选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16:34 来源:珠江时报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近日在浙江台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界专家、学者及寓言文学作家近70人共聚一堂,研讨交流中国寓言文学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会上,我市儿童文学作家晓雷被推选为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

  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一级学会,由中国作协主管,主要开展寓言创作、寓言研究、寓言编译及寓言出版等工作,由著名学者、专家、教授、作家、翻译家及编辑出版者组成,是全国性学术团体。

  晓雷为我市儿童文学作家,曾获得过中国单篇寓言文学最高奖“乾有杯”金江奖冠军、中国寓言专著最高奖金骆驼奖的创作奖和论文奖、佛山文学奖、文艺百花奖一等奖等各类奖励100余次,出版作品有佛山第一部寓言专著《晓雷寓言作品选》、佛山第一部彩绘本文学专著《东施美容》。

  此外,晓雷还是拥有百余项专利的发明人,2014年入选“佛山创新达人”,被誉为“空想派发明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