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南京大学文学院举办校友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16: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陈香

  每年的5月20日,这个弥漫着浪漫气息的日子,是南京大学的校庆日。今年,为庆祝校庆,南京大学文学院、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大学出版社和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特邀众多知名南大校友中的儿童文学作家,于5月20日至21日,在南京大学举办“南京大学校友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

  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丁帆,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金鑫荣分别致辞。研讨会由南京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重喜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彬彬共同主持。

  郑春华、谢倩霓、韩青辰、孙卫卫、张晓玲、顾抒、史伟峰、杨勇、赵菱九位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的儿童文学作家与会,他们回顾了在南大求学期间的经历,分享了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体会,感谢南大赋予自己的精神气质。没能到会的南大校友、儿童文学作家程玮、章红、余丽琼、邹抒阳等也发来了发言稿。

  “种桃种李种春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儿童文学研究专家谈凤霞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儿童文学作家深深的谢意,他引用国外儿童文学评论家的“种子说”“天生说”“恒星说”,对到场的各位作家们给予精彩的点评。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为南京大学文学院献礼南大114年校庆的重要活动,旨在展示文学院的教学成果,扩大南大校友儿童文学作家的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