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王方晨创作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10: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办的王方晨创作研讨会日前在济南召开。王方晨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乡土与人”三部曲等。他执著于乡村文化探索,其所建构的文学“塔镇”世界,业已成为中国当代乡土叙事中的一方地标性艺术建筑。他在城市文学领域的耕耘也收获颇丰,近年,他创作了以《大马士革剃刀》《世界的幽微》为代表的济南老实街系列小说。中国作协副主席莫言在贺信中指出,王方晨“能够准确地把握当下农村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对新一代农村人的心理体察入微。他的小说,其实已经很难用‘乡土’限定,他写的是超越城乡的当下中国人的生活,揭示了当下中国巨大变化中人的精神的丰富层面。” 

  (程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