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老兵乡愁”主题散文研讨会在宁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09:47 来源:光明日报

  近期,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上将创作了10篇以“乡愁”为主题的散文。4月26日,由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老兵乡愁”主题散文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余位文化界专家、学者围绕方将军的文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方将军的10篇散文作品,紧扣“乡愁”主题,用生命体验表达感恩心态,以自我重塑表达忠诚信仰,以明古察今表达忧患意识,通过思想升华表达人文情怀,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文学性和现实针对性。短短两万余字,绘就了一位耄耋老兵的深深乡愁,展现了将军赤子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深深思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