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华美学精神与文艺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09:55 来源:中国艺术报 马李文博

  4月21日,由湖北省文联、湖北文理学院主办的“中华美学精神与当下文艺创新”研讨会在湖北襄阳开幕。近60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华美学精神的源头、核心及形态,以古典著作和当代作品为例探讨中华美学精神的具体体现,话题涉及古典文学、哲学、诗学、文艺批评、网络文学、电影、民俗学、社会学、体育等多个领域,共提交近40篇论文。专家一致认为,中华美学精神是我国重要的精神文化资源,其脉络体现出中华美学精神不断传承发展、不断隐显于历史中。中华美学精神有多领域、多层面的借鉴价值,值得不断挖掘学习。刘永泽等湖北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研讨会将持续至23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