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赵启正新书《直面媒体20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9日09:48 来源:光明日报 张焱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新书《直面媒体20年——赵启正答中外记者问》研讨会28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直面媒体20年》一书以对话的形式真实记录了近年来赵启正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的内容。

  在研讨会上,赵启正谈了多年从事新闻发言人的心得体会。他认为,直面媒体首先要有责任感,回答问题要真实,不可文过饰非;其次,要说得明白、简约,立场是政府的,语言是自己的,深入浅出方能有好的传播效果;最后,不能回避问题,记者是共同生产好新闻的伙伴,越是敏感的问题越要回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