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邓一光城市小说饱含人文底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30日05: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主办的“邓一光城市小说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与会专家认为,邓一光的深圳题材中短篇小说集《深圳在北纬22°27′—22°52′》和《你可以让百合生长》中的作品饱含人文底蕴,以写意舒缓的笔调穿越钢筋水泥的冷酷和摩天大楼的桎梏,用诗一般的文字勾勒城市的街头巷尾,悉数描绘城市以及城乡边缘角落里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打破了以往一些小说在叙事上存在的城乡二元对立的话语体系,真诚地关注和探讨城市普通人的生存状态以及城乡文化之间的联系。这些小说呈现繁富的情感世界,体现了人在逆境中的力量、尊严与梦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