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深圳作家阿北长篇小说 《释梦者》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1日15: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8月28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作协、深圳市沙井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深圳大道文化公社”召开了深圳市青年作家、诗人阿北长篇小说《释梦者》研讨会。40多位作家和评论家及部分读者参加了研讨会,就《释梦者》的艺术探索、《释梦者》之于阿北小说创作的意义等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阿北本名张传奇,是80后青年作家,自2002年到深圳工作生活以来,诗歌及小说作品陆续登上《山花》《大家》《红岩》等期刊。阿北曾就读于深圳大学首届作家研究生班、鲁迅文学院第八届网络作家班,出版有诗集《流塘·小事件》,长篇小说《易翔的王国》、《心理咨询师》。

  《释梦者》是阿北的第三部长篇小说,今年年初荣获京东图书举办的“寻找锐作者”征文大赛长篇作品组优秀奖,随后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释梦者》讲述的是一个年轻的高级工程师路晓北连续三天做了同样一个噩梦,这个噩梦让他开始思考人生存在的意义,但当他满怀信心地对新生活露出笑脸时,却意外地卷入了一起建筑事故和谋杀案中……

  承办这次《释梦者》研讨会的深圳大道文化公社是由宝安区沙井等地的作家自发组织的一个民间文学社团,共有社员80余名,已成为深圳重要的文艺社团。 (桂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