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阎明复回忆录》出版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3日0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续鸿明

  6月25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阎明复回忆录》一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阎明复回忆录》分两卷,共95万字,讲述了作者少年时代、大学岁月、翻译生涯、“文革”遭遇以及恢复工作后的许多往事。全书跨越的时间超过半个世纪,从“九一八”事变到新中国改革开放,涉及众多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书中详细记述了作者从“哈外专”毕业后,在全总和中办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云、彭真等领导人做了17年俄文翻译的经历。其间亲历国际共运的转折历程和中苏关系由“蜜月”走向分裂的全过程,书中有关国际共运和中苏关系的许多史料,系首次公开披露。

  阎明复,辽宁海城人,1931年11月出生于北平。曾任中共十三届中央委员、书记处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政部副部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名誉会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