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 >> 出版信息 >> 正文

长篇小说《最后24小时》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周凡恺

  天津市女作家刘薇的长篇小说《最后24小时》近日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也是刘薇创作的首部长篇小说。

  刘薇现为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院签约作家。虽然她的职业为儿科主任医师,但却酷爱文学、绘画、摄影和音乐,业余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艺术创作上。她的诗歌《仰望中国》入围首届中国(天津)诗歌节“中国天津诗歌奖”,小说《养我五日》荣获《新作家》创作奖,而她创作的大量散文,则因细腻的文笔及独特的风格,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喜爱,同时,她还出版过《宝贝健康速查辞典》等医学专著。

  《最后24小时》以儿科重症病房为写作背景,以一个小女孩儿生命的渐行渐远为切入点,在看似舒缓实则紧张的节奏中,不仅向人们展示了女孩儿的天真浪漫、家长的身心煎熬、医护人员所面对的压力和酸楚,同时,也深刻地剖析了医患之间矛盾的成因,而最终,则让人们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与光茫。刘薇是学医从医二十余年的儿科主任,因而小说写得真实生动,总有能够拨动读者心弦的“神来之笔”,小说中的多幅插图,也均由刘薇手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