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 >> 出版信息 >> 正文

江苏邳州作家出版长篇小说《红斗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1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邳州市委宣传部干部、作家韩庆先长篇抗战题材小说《红斗笠》近日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韩庆先,男,生于1970年,致力咣当派文学创作和研究,其作品文风朴实、地域特色浓烈,屡斩“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徐州市哲学与社会科学奖”等奖项。

  《红斗笠》是韩庆先继《谁持彩练空中舞》《高台子》后又一长篇力作,是一部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抗战大戏,作品围绕郑、孟、刘三大家庭的爱恨情仇和恩恩怨怨,向读者展示了男人间的博弈、冲突以及男女间的悲壮爱情。面对日寇的入侵,主人公郑含章毅然组建红斗笠抗日游击队,得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三大家庭搁置恩怨,一起揭开抗日救亡的悲情大幕。该书同名影视剧正在筹拍中。(张曙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