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 >> 出版信息 >> 正文

王方晨长篇小说《老大》近日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15: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方晨为鲁迅文学院第七届、第二十八届高研班学员,其长篇小说《老大》近日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小说表面 上专注于一个人的命运史,目光却在打量几千年乡土中国最幽暗深邃的不知名之处,给了中国乡村更广阔的时空架构。《老大》采用多种叙事方法,在乡土伦理与现 代文明的矛盾中,将乡村历史与心灵秘史交融在一起,从不同侧面探入人物的人生世界,展示出人物的内心挣扎与搏斗,写出了仇恨、权力等欲望对人性的扭曲、当 代人对土地的复杂情感,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内心复杂的悲剧性乡村政治人物形象,为当代文坛贡献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当代“村长”,透出了乡土文学写作的一种 新可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