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 >> 出版信息 >> 正文

李骏虎长篇小说《众生之路》近日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15: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骏虎为鲁迅文学院第七届、第二十八届高研班学员,其长篇小说《众生之路》近日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是 一曲农耕文明的挽歌,也是一部乡土风俗的百科全书,字里行间充满了浓得化不开的乡愁,慰藉着我们被城市焦虑浮躁的心灵。在现代工业文明和经济大潮的冲击 下,中国乡村社会文明的全面溃退和消逝已成不争的事实,作家以华夏农耕文明腹地晋南的一个小村庄南无村为舞台,以中国北部乡村风土人情为背景,书写了近半 个世纪以来,乡村从一个“乌托邦”的诗意国度,到最终失去土地、失去家园的演变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乡村人物与土地息息相关的生与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