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 >> 出版信息 >> 正文

甘肃作家张永祥长篇纪实小说《铁血红旅》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10:42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2月3日电 (通讯员 陈东平)“淤血奋战拯救中华民族,艰难险阻锻造革命精神”。近日,张永祥著长篇纪实小说《铁血红旅》经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军事科学院专家审查,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张永祥,男,笔名洛河牧叟,甘肃省成县人。1976年参加教育工作,成县教育局干部,中共党员,政协成县委员会文史撰稿员。业余致力于小说、散文、诗词创作,作品发表于省内外报刊杂志,获多种奖项。

  《铁血红旅》一书共17章,40多万字,历经笔者10年心血耕耘,该书以红二方面军长征在陇南的战斗史实为框架,用纪实的手法,生动描述了中国工农红二方面军行经陇南期间,以左、中、右三路大军在成县、徽县、两当、康县地区建立革命政权,开辟革命根据地,会同当地人民群众与国民党和反动地方武装斗智斗勇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塑造了红二方面军广大指战员英勇善战,克敌制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展示了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及为中国革命和事业建树的丰功伟绩。

  全书充分展现了陇南人民热爱红军、支援红军,把红军当亲人,红军爱护老百姓,军民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和历史史实。书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一场场激烈的战斗,将属于红军、属于陇南人民的胜利和光荣的战斗,艺术地展现在了读者面前,它既是一部以历史和艺术表现为一体的鸿篇巨制,又是陇南人民继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发陇南红色旅游资源,加快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