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 >> 出版信息 >> 正文

黑龙江本土作家王如长篇少年小说新作《追太阳》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4日1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4日电 近日,诗人、作家王如的长篇少年小说《追太阳》由人民东方出版传媒东方出版社及海峡少儿出版创意基地联合策划出版,并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推出。

  《追太阳》是一部少年励志小说,写的是九岁的哈日查盖得了骨髓癌,一条腿高位截肢。后来,因药物的作用,他又双目失明了。这种打击,别说是一个少年,就是一个成人,都不敢说他会怎么样。可哈日查盖总是笑对残缺的人生,用坚韧、不懈和乐观的态度,坚持学习二胡,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像的困难,直至登上最高领奖台。

  著名作家阿成读后说:“哈日查盖的故事,说明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只有正确对待困难甚至不幸,你才是一个真正的强者。也只有强者,才能真正拥有光明。”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说:“世间万物,都是因为太阳的光芒而存在。我们的生活,永远都需要温暖与光芒。让我们跟随王如先生的《追太阳》,共同寻找这个世界上温暖的光芒。”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左泓说:“这是一本很诗意的励志小说,带给你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和光芒四射的太阳。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只要你打开它,就不会再放下。”

  据了解,王如原名王茹,黑龙江省龙江县人,1984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2007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大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大庆油田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诗集《雪的梦》、《永远的枫叶》、《红色的松》,长篇小说《马路上的故事》、《私企高管》、《家风》等,多次获国家、省部级文学奖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