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拥抱春天(奕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4日10:27 来源:解放军报 奕辰

  不知不觉中,春节长假就要过去了,春天的脚步来临了。

  乙未羊年岁末,军旅文化现象的主题或许可以称之为:告别与新生。过去的一年,我们因改革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告别:告别撤销或调整组建的单位,告别奔赴新岗位或离开军营的战友,告别各种标牌、臂章、饰物……体验了多姿多彩的“告别文化”:在新闻媒体,在微博、微信圈里……过去的一年,“你们的转身,军队的转型”等等各种告别的话语和励志的文章,感动我们的心灵,激荡我们的热血。这一切,作为一支军队特殊时期特有的文化现象,凝结成美丽的窗花,随着这个春节一起定格在记忆的窗口。

  在即将告别春节长假,迎来猴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之际,期待战友们在春光里,用春草萌动般的新生写就我们新年的文化现象!

  春光里,让告别成为记忆。我们只有眷恋,没有伤感;我们只有忠诚,没有遗憾!一切告别,皆为序章;一切春天,都是新始。军队转型之时,正是建功之际!告别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时,新生就更应该成为一种重要的心态,更应该成为一种更有生命力的文化。

  春光里,让实干成为坐标。改革强军,架构渐次清晰;腾笼换“脑”,呼唤思想风暴。改革伟业,靠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改变旧观念,告别旧习俗,充满自豪与激情,创造性地干好本职工作。在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的人民军队,召唤着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去承担重任,开创未来。

  春光里,让看齐成为常态。强国强军需要核心,干事创业必须看齐。要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脉和灵魂,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改革强军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投身改革的洪流,坚决完成新年度的各项任务。

  116年前的2月,梁启超作《少年中国说》。每读此篇,心潮澎湃。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强军目标的引领下,吹响了强军兴军的新号角,开启了强军兴军的新征程,重整行装,浴火重生,其气势与“少年中国”何其相似——“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一支朝气蓬勃、让党和人民更加信任的人民军队,正在展现出新的时代风采,正在书写强军兴军新的篇章。

  相信只要有我们的努力,必然可以在改革强军中实现“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壮丽境界!

  春光里,让我们一起出发: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