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精彩评论 >> 正文

陈嘉上想拍中国的《鸣梁海战》(王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10:36 来源:文汇报 王彦

  日前,正在横店拍摄中的《战神戚继光》剧组接受媒体探班,导演陈嘉上携主演赵文卓、洪金宝、仓田保昭等人亮相,揭开民族英雄戚继光及中国古代“特种部队”戚家军的神秘面纱。陈嘉上表示,主旋律电影也能拍得精彩,“我去年看了韩国电影《鸣梁海战》后一直在思考,为什么韩国的抗日题材能取得那么大的票房成功?几乎每3个韩国人就有一个看过该片,我们的民族英雄应当怎样表现?”

  从已披露的剧本看,《战神戚继光》详实还原明末抗倭的紧张局势。影片讲述了一代名将戚继光南征倭寇还沿海太平的传奇故事。除了再现岑港之战与台州之战的宏大场面,影片还将展示戚继光在战略和战术上的精彩创造,“鸳鸯阵”“狼筅”等明代先进的阵法兵器将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