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抒情长诗《柴生芳之歌》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1日10:24 来源:光明日报 甘文

  日前,李战吉纪实抒情长诗《柴生芳之歌》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由《文艺报》《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中共临洮县委、临洮县人民政府承办。

  与会专家指出,纪实抒情长诗气势磅礴,情感充沛、语言灵动、深入浅出、韵味十足、境界高远、视野开阔、教育意义明显、引导功能突出,是一部可贵的优秀作品。

  柴生芳同志是甘肃省宁县人,1969年7月出生。先后担任陇西县副县长,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临洮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务。2014年8月15日凌晨,柴生芳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不幸去世,年仅45岁。柴生芳同志去世后,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被中组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追授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长诗作者李战吉为人民日报甘肃分社原社长、高级记者。柴生芳同志因公殉职十天后,应甘肃省委宣传部和临洮县委之邀,李战吉赴临洮采访。111天里,他先后深入柴生芳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定西市临洮县、安定区、陇西县,走访了11个乡镇、18个行政村、14个企业和产业园区,行程1500余公里,采访150多人次,采写了柴生芳的50多个感人故事,创作了这首纪实抒情长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