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精彩评论 >> 正文

■微批评(马小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3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马小淘
缪  惟 绘缪 惟 绘

  在“80后”集体致青春、匆匆那年的辰光,水格的新书《你总会路过这个世界的美好》及时赶来,登上了畅销榜。一本怀旧、温暖的文集,没有多深 奥,但是够柔软,够治愈。和他之前的书名《云层之上全是阳光》《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一样,水格的书永远有一个多情而文艺的标题,我能想象文艺女青年拿 着这本书会心的微笑。与水格认识多年,我常感慨他大抵永远写不出狠辣冷峻的文字,因为他对世界的爱过于真挚而执著,做不到洞若观火。他和他的书一样,敏 感、昂扬、温驯、善良。很多年前,他有篇小说叫做《每个少年都有一颗流星》,这么多年,他依然好像是一个拥有流星的少年。

——马小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