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北研讨《姜天民文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2日14:34 来源:文学报

  本报武汉讯 《姜天民文集》出版座谈会日前在武汉举行。座谈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刘醒龙当代文学研究中心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黄宾堂,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刘醒龙,湖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必文、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兵,姜天民家人好友等参加座谈。

  姜天民,湖北英山人,1975年开始文学创作,短篇小说《第九个售货亭》获1982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和《青春》杂志文学优秀作品奖,1988年“白门楼印象”系列小说在《长江文艺》发表后,陆续在全国文学杂志刊发。1990年因病去世时年仅38岁。姜天民在短短1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笔耕不辍,留下了150余万字的锦绣文章,但其作品的光辉却渐渐被时间掩埋,不为多数人知。在姜天民好友刘醒龙的操持和作家出版社的支持下,4卷本的《姜天民文集》才于近期出版。

  刘醒龙在欢迎词中强调,在尘世喧嚣的今天,一起怀念那些因文学而逝世的作家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使人少染尘嚣,更加深切地理解时光如何一去不返,理解好时光是用于写作的,不要用于其他消费,让文学真正纯粹起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