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骆家诗集《青皮林》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06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5月3日,由海南省诗歌学会和凤凰网读书频道联合主办的骆家诗集《青皮林》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京举行,十多位诗人、评论家与会研讨。

  骆家上世纪80年代开始写诗,后来中断了诗歌写作。进入新世纪,他又重新捡回诗情,出版了诗集《驿》。而近期出版的诗集《青皮林》收录了他定居海南后创作的100多首诗作。骆家说,这是一本“关于海南、关于海、关于爱、关于时光与生命的诗集”。

  与会者认为,骆家的诗是基于自己的生活本身的,从中可以感受到诗人的生活心态——宁静、淡然、宽厚。其中的一些作品将对自然生态的关怀与对人类命运的思考结合起来进行抒写。他的诗歌有生动的细节、意象、比喻,但并不刻意求新求奇,而是在一种自然而然的叙述中呈现出诗意。但骆家在诗歌创作上也面临着如何突破自我、写出更具有深刻意味作品的问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