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流双汇集》新书在京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4日09: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7日下午,“苏醒的儿童诗歌”——《诗流双汇集》新书发布会暨当代儿童诗歌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诗流双汇集》由《窗里窗外》和《花开花落》两部诗歌集组成。《窗里窗外》选取了40首屠岸先生翻译的经典英语儿童诗歌和10首原创诗歌,《花开花落》选取了50首金波先生的原创儿童诗歌。西班牙儿童画家雷卡森斯用简洁凝练,充满艺术气息的版画为诗歌配图,古老的画种让诗意的语言长出了想象的翅膀。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说,20年前,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蓝星诗库”系列;如今,《诗流双汇集》成为天天出版社成立5年多来打造的第一套儿童诗歌系列。希望天天出版社以此为开端,着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小蓝星”诗库。

  新书发布仪式后,金波、屠岸先生亲自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诗流双汇集》手稿。在随后的当代儿童诗歌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当代儿童诗歌创作的现状、儿童诗歌与成人诗歌的异同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金波、屠岸先生在总结中强调,读诗可以陶冶情操,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诗是人类灵魂的声音,跟诗结合在一起,便永远不会丧失赤子之心。(童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