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精彩评论 >> 正文

■微批评(马小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6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马小淘
 缪  惟 绘 缪 惟 绘

  读于一爽小说之前,先是对姑娘酒桌上的飒爽英姿有所耳闻。初见面,姑娘当时咳嗽,先说不喝,后来决定用酒压一压,然后一压再压。她写小说和喝酒一样,简单直接,绝无冗赘。

  假使短篇集《一切坚固的都烟消云散》里的人物全死了,世界也不会变一点样。我在街上碰到他们也懒得多看一眼,他们爱发生什么发生什么,跟我没关 系。但于一爽一写,我就乐此不疲上来好奇心了,嘁里喀喳读完,必须叫好。一本短篇集里全是无足轻重无所事事的人,好像也没有什么真正的事情发生。没有华丽 转身,都是狗啃屎。有时候内心好像也惊涛拍岸了,但是很快归于平静,有一个特别世俗的着陆点。她好像不是故意的,把百无聊赖的瞬间,写出了一种肮脏、疲惫 的诗意。

——马小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