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张瑞芳认识我(任溶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3日15:07 来源:新民晚报 任溶溶

  我是个电影迷,能看到名演员已是大幸事,能认识他们并被他们认识,那就是大大幸事了。这样的大大幸事我总算碰到过,那就是认识张瑞芳同志并被她认识。演《李双双》里李双双的张瑞芳同志,我想大家都认识她。

  记得解放初期,我翻译的苏联小说《古丽雅的道路》受到广大青少年欢迎,卢湾区图书馆在文化广场开读者大会,请我去介绍这本书,我讲完后还请张瑞芳同志朗诵其中一章。这次大会情况热烈,不过我想,不少读者是冲着张瑞芳同志来的。我可是也像这些读者一样雀跃,因为见到了张瑞芳同志,并且打招呼,认识了她。

  真正认识张瑞芳同志并被她认识是在她担任上海政协副主席的时候,当时我是全国政协委员,有一回参加由张瑞芳同志领队的访问团到崇明去。这一来,我们真正相互认识了。访问结束开联欢会时,有同志提出,希望张瑞芳同志表演个节目。张瑞芳同志毫不犹豫,拿出一个记事本,当堂朗诵其中一首诗,那竟然是我写的儿童诗《爸爸的老师》。她竟把它抄下来作为朗诵资料了!我真是受宠若惊!

  在政协,我和张瑞芳同志见面多,也比较熟了。

  还有一个机会让我和张瑞芳同志能够见面,那就是我们都曾是少年儿童出版社《故事大王》杂志的顾问,过去每年聚会一次,总能见到面的。

  如今碰到播放张瑞芳同志的电影,我绝对不放过。

  这正是我这个电影迷的大大幸事:我认识张瑞芳同志,张瑞芳同志也认识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