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宝安作家研讨余秀华诗歌 王熙远赞其诗歌感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30日15:15 来源:深圳商报

  随着余秀华诗歌在网络疯狂传播,一场“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余秀华诗歌座谈会”近日在宝安区大道文化公社举行,近30位宝安作家、诗人与会,共同关注并研讨“余秀华诗歌现象”。

  该活动由深圳市伶仃洋诗社、宝安区作家协会评论家学会主办。据悉,宝安作协评论家学会是全国首个区级评论家协会,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该学会积极引导宝安打工作家创作的同时兼顾评论,并多次举办文学研讨会。

  研讨会由宝安区政协常委、区作协主席王熙远主持。宝安作协副主席唐成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余秀华是一个农民诗人,而宝安区有很多打工作家、诗人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举办余秀华诗歌座谈会,有利于宝安作家、诗人吸收与借鉴其可取之处。

  关于余秀华的诗歌,与会者褒贬不一。王熙远认为,余秀华的诗歌“有一种野性的力量,非常感人。”打工作家戴斌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宝安区作协副主席郭建勋则认为,余秀华的诗歌语言充斥着上世纪80年代的“呼喊式抒情”,缺乏创新和灵气。宝安区作家协会评论家学会会长唐小林和沙井诗人居一认为,余秀华的诗歌整体质量不差,但有句无篇,在语言和结构等方面还需打磨。(记者 杜翔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