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精彩评论 >> 正文

为文学而歌 为徐坤喝彩(朱寒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10: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朱寒冬

  《徐坤文集》(五卷本)由安徽文艺出版社2015年新春出版,精选了徐坤进入文坛以来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长篇小说《八月狂想曲》《春天的二十二个夜晚》两部、中篇小说集《热狗》、中短篇小说集《厨房》和散文随笔集《春上明月山》。这是中国当代女作家徐坤作品收集最多、最权威的选本,极富文学价值与出版价值。

  徐坤是以女性作家与年轻学者的双重身份登上20世纪90年代中国文坛的,其先锋姿态与女性视角令人耳目一新,是极具女性人文主义色彩和较强影响力的代表性作家,也是安徽文艺出版社一直锁定的精品战略中的重要作家。其作品情感丰沛,收放自如,大气磅礴,接地气,语言幽默诙谐,部部精彩。

  近年来,安徽文艺出版社倡导精品意识、阵地意识、人本理念、国际视野,以精品意识统摄出版全局。出版社持续关注名家名作,不断深耕细作,先后出版了《贾平凹小说典藏大系》(10种)、《贾平凹散文典藏大系》(7种)、《韩少功作品典藏》(4种)、王蒙《中国天机》《余秋雨学术六卷》(6种)、《张炜中短篇小说年编》(7种)、《马瑞芳评说聊斋双子书》(2种)、《赵德发传统文化小说三种》(3种)、《海岩精品集》(15种)等一大批名家名作,并以作家代际体系构建文学版图,对中国当代文学作全景式反映,业已形成规模,全面架构起有刘庆邦、方方、何大草等“50后”、“60后”作家领衔的《当代名家珍藏系列》,以乔叶、魏微、苏兰朵、滕肖澜、弋舟、李师江等“70后”作家为主体的《中坚代小说书系》,以蒋峰、马小淘、甫跃辉、郑小驴等“80后”构成的《新生代作家小说精选大系》以及“新力量原创文学系列”等。目前,安徽文艺出版社秉承“让每一本书都有灵魂,为每一本书寻找知音”的出版理念,在中国文艺出版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徐坤文集》的面世,使得安徽文艺出版社名家精品板块更加艳丽。2015年,安徽文艺出版社将高举名家精品旗帜,再行出版韩少功、迟子建、虹影、杨少衡、陆天明、徐则臣、李浩、金仁顺、王威廉、林森、孟祥宁等名家和新锐作家的原创新作,成就“用精品打造一流”的美好愿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