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惠民文库·原创选读系列藏族女作家 丛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4日11:49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湟浦)近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青海民族出版社、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主办的惠民文库·原创选读系列藏族女作家丛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在西宁召开,来自青海、西藏、甘肃的作家评论家共50人参加会议。

  惠民文库·原创选读系列藏族女作家丛书收入西藏女作家次仁央吉的散文集《人在旅途》,次吉的诗集《藏家姑娘》,青海女作家卓玛才让的诗集《心灵的旅程》、梅朵吉的诗集《雪铒》和甘肃女作家华毛的散文集《春之韵》,该丛书近日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是第一次以丛书形式集中推出藏族女作家创作的母语作品,是青海民族出版社2014年出版民族语言文学图书的一项重要举措。

  研讨会上,藏族著名作家、评论家华则、东主才让、尖·梅达、切将、周拉加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围绕五位藏族女作家新作的思想性和艺术特色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