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我心灿烂》呼唤道德回归和诚信坚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0日14:20 来源:王 觅

  由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我心灿烂》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后,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日前,《我心灿烂》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10余位专家学者、媒体人和部分该剧主创与会研讨。

  《我心灿烂》以赵、彭、叶三家为核心,以一幅古画为故事线索,展现了中国社会近30多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与会者认为,该剧在家庭情感、群体责任以及社会道德等层面吸引了广大观众的视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情义与诚信精神,给当下以娱乐为尚的电视文化氛围下带来了一种久违了的温暖气质,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主人公赵家父亲赵方圆可谓是全剧的灵魂式人物,他坚守当年承诺,辗转30年将古画物归原主,履行了自己当初对叶家人的承诺。全剧借由这一人一事所引发的情感波折与命运遭遇,展现了整个社会数十年来的精神变迁,构建了两代人的道德群像,是对当下公民道德回归的呼唤。此外,该剧的故事发生地域选择了质朴的湘南古城,各种创作元素都呈现出真实可信、自然生动的质感。

  该剧出品人刘文武和主演王志文表示,《我心灿烂》如同向全国观众所铺开的一张试卷,上面罗列着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考题,而它们共通的答案其实就是“道德”二字。编剧、导演孙艳华希望通过剧中朴素善良的人性,让处于社会变迁中的人们读懂道德与坚守,温润当下浮躁的人心。 (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