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宝中长篇小说《海市蜃楼》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5日14:11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5日电 11月23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作协小说创作委员会主办的张宝中长篇小说《海市蜃楼》研讨会在济南举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赵德发、省作协副主席谭好哲等出席。研讨会由赵德发主持,来自北京和省内的20余名作家、评论家参加。

  《海市蜃楼》是山东省作协2014年重点扶持作品,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小说讲述了一位出身寒微的年轻人多年来在贫穷、无奈中苦苦挣扎,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夜暴富,最终成为影视公司老总和亿万富翁,但财富并没有给他带来爱情和幸福。作者描摹出了在当下经济迅猛发展的过程中,一部分人对待金钱和生活的心态。

  中国作协全委、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赵德发认为该书把握时代之精准,刻画人物之生动,构思之巧妙,语言之生动,都让人赞叹不已。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评论家张丽军认为该书是一部当代的世情书。

  张宝中,笔名老荒,山东定陶人,供职于山东卫视,山东省作协会员。业余时间坚持文学创作,已发表短篇小说和散文、随笔等文学作品120余篇,近年来主要从事长篇小说创作。(姜成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