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田湘诗集《遇见》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1日09: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1月14日,由广西作协主办的田湘诗集《遇见》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遇见》是诗人田湘出版的第四本诗集,收录了他100多首不同题材和风格的诗作。这些作品大多取材于诗人自身的日常生活经验。李一鸣、李少君、张清华等与会者认为,田湘善于从那些平常人熟视无睹的事物中提炼出有意思的、有情感色彩的东西,然后用沉稳睿智的笔调将之点染成诗句。他的诗歌写作变得越来越松弛,增加了很多反讽、跳跃的因素,在不经意间就触及了事物的核心。他写作的向度“是向后撤的”,在迅速变化的时代寻找缓慢的爱,在诗歌写作强调叙述的当下坚持对抒情的偏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