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弘扬渤海革命传统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9日09:38 来源:光明日报 周华 赵秋丽

  由光明日报社、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山东滨州市委联合主办的“弘扬渤海革命传统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18日在滨州举行。李鹏同志发来贺信。迟浩田同志题词“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渤海精神”。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等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150余名专家学者和曾在渤海老区工作生活的部分老首长、老将军等出席研讨会。李忠杰指出,要充分认识、肯定渤海革命老区的历史功绩,大力弘扬渤海老区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资源和基础。这种用鲜活的资料和素材培养、弘扬的核心价值观是亲切、生动的,更容易入脑入耳入心。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介绍说,滨州历史文化悠久,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汉孝子董永、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就出生或成长在这里。滨州是原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也是渤海区党委机关驻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渤海区千万党政军民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前仆后继、英勇斗争,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今天,滨州人民在加快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培育提炼出了“奋斗、和谐、超越”的新时期滨州精神,为创造新滨州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表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光明日报义不容辞的责任。光明日报一直致力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掘、研究和宣传,在最深厚的民族精神里扎根,从红色革命土壤里汲取营养,使它们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正能量。光明日报将通过这次研讨会,深度挖掘渤海革命传统的内涵和实质,展示今天滨州人民开拓奋进的精神风采。

  会后,举行了“纪念渤海区成立70周年百名将军书画展”开展仪式。其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