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王文泸作品研讨会在西宁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7日11:01 来源:青海新闻网

  [提要]  11月16日,由青海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青海省作家协会承办的我省著名作家、本报老报人王文泸作品研讨会在西宁举行。在对他的文学创作情况做认真梳理与回顾的同时,以深厚的文学理论、科学的分析方法,对其作品中的优劣得失进行了详细剖析。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6日,由青海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青海省作家协会承办的我省著名作家、本报老报人王文泸作品研讨会在西宁举行。来自陕西、北京等地的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中组部管理的国家级专家肖云儒,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评论家王必胜,文艺评论家、作家出版社选题策划中心主任兴安及我省作家、评论家五十余人出席研讨会。

  王文泸,青海贵德人。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短篇小说集《枪手》,散文随笔集《站在高原能看多远》、《在季风中逆行》。其作品分别获得青海省第一、二、三、四届优秀文艺作品奖及第二届青海文学奖特别贡献奖。他的作品,无论是在题旨和内容的沉厚,人性内涵的丰沛,还是在表达的智慧和语言文字的精到上,都表现出一种不同寻常的神采。贯穿其中的强烈的现实关注和探究、质疑现实世界的独立精神,与其深沉的忧患意识、乡土情怀交织混响。驾驭文言与白话双重文体的能力,更使作家优美稳健的文学语言,具有了一种可以不断启示青海文学承接传统文脉与古典书写格调的审美追求。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从创作态度、作品的思想内涵、语言文字的功力、艺术表现形式、作品形成的风格和特色等方面,高度肯定了王文泸数十年文学生涯取得的成就。在对他的文学创作情况做认真梳理与回顾的同时,以深厚的文学理论、科学的分析方法,对其作品中的优劣得失进行了详细剖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