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文艺工作座谈会 >> 正文

文艺理论评论界研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5日09: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湖北省文联、中共恩施州委州政府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研讨会”日前在湖北恩施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文艺报刊等的近百位文艺理论评论的专家学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的主题,交流各文艺门类理论研究的新成果。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思想深刻、意义重大,是每位文艺工作者学习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最新最好教材,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科学指南与行动纲领。文艺创作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与会者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决定社会主义文艺创新的领导权的驱动力,在当今社会大转型和开放发展的时代条件下,在当代文艺多元化开放发展的格局中,要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评价体系引入文艺作品的价值评鉴之中,用符合艺术规律的方式传播真善美,传播精神文化正能量。与会者认为,文艺家应该自觉加强立身修德和为人民而创作的社会责任感,要有鲜明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要认清时代发展,脚踏实地,为繁荣文艺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