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向东找太阳——寻访西路军最后的女战士》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1日14: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黄子娟)29日,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与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张春燕长篇报告文学《向东找太阳——寻访西路军最后的女战士》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向东找太阳——寻访西路军最后的女战士》(解放军文艺出版社2014年7月出版)是兰州军区专业作家张春燕应解放军文艺出版社之邀,历时四年深入青海、甘肃、北京,采访了李文英、刘汉润、陈慧芳、牟炳贞、何元秀、吴清香、王定国等七位西路军健在老战士(她们都90多岁了,最年长的100多岁,其中两位作者采访后已经离世),用一年多时间创作的一部长篇报告文学,入选2013年度“全军军事文学重点作品”、“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作品叙述了主人公作为红军西路军战士的征战经历、西路军失败后70多年间她们及其战友、她们的家人经历的风风雨雨和人生磨难,再现了红军西路军女战士可歌可泣、悲壮惨烈的英雄事迹,讴歌了她们光荣的革命生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曲催人泪下的关于西路军女战士的生命绝唱。

  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何向阳、理论处处长李朝全,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彭建渝、干事李亚平,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文杰将军、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干作余,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姚计军、政委梁京平、副总编辑张良村,作家、评论家梁鸿鹰、柳建伟、王山、彭程、汪守德、张健、李美皆、吕锡成等出席研讨会,对作品的艺术特色进行了充分研讨。

  (原标题:长篇报告文学《向东找太阳——寻访西路军最后的女战士》作品研讨会召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