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莫言与中国当代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11: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何瑞涓

  10月24日至25日,“讲述中国与对话世界:莫言与中国当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莫言和董奇、张江、过常宝、童庆炳、贾平凹、毕飞宇、诺埃·杜特莱、艾伟、管谟贤、陈众议、邱华栋、陆建德、孙郁、白烨、陈晓明等百余位内地、港澳台及国外的作家、评论家、翻译家与会并发言,探讨莫言及其创作所取得的成就及在世界文学中的地位和意义,梳理了莫言与鲁迅及新文学谱系的传承关系,分析了莫言作品中的本土性与世界性因素及外译和传播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还探讨了中国当代文学面临的一些问题,围绕中国文学与世界的对话方式、中国当代文学中的中国经验和世界视野等进行了讨论,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和走向世界总结了经验。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